是伯恩山

你被创造出残缺的灵魂,而我给予你第二次生命。

欢迎回来,我的司令官

背景G1

he

人机

擎天柱X你



你从湿地公园回家,路上遇到了一辆很像擎天柱的卡车。

于是你小心翼翼的叫了声:“擎天柱?”

已经开过你身边的大卡车突然放慢速度,后视镜轻轻摆动了一下子,调到一个合适的角度,正好照着你。

你惊喜万分,和他挥了挥手:“我,我是你的粉丝!”

擎天柱鸣了一下笛,表示他知道了,然后迅速驶离。

这是你们第一次相遇。


你从学校回家,路上竟然又遇到了擎天柱。你兴奋的冲他招手。

但你没有注意到的是,同时向你驶来的,还有一辆闯红灯的小轿车。

当你的身体腾空而起的时候,你是没有任何感觉的。

司机赶紧下车查看情况,然后又迅速回到车里。

等你缓过神,小轿车已经开走。

你模糊的视野中,那辆红色的大卡车缓缓开过来。

“擎………”你缓缓地动了动手指,然后视线模糊了起来。

这是你们第二次相遇。


你是被热醒的。

“她怎么流了这么多汗啊……”你听见充满磁性的声音响起。

这是你印象里擎天柱的声音。

“好……好热…………”你痛的大气不敢喘,小声地喃喃着。

但是擎天柱音频接收器很好用。

“我他炉渣的把充电床的温度调的太高了!”擎天柱慌忙地转动控温齿轮。

“这是哪儿……”你脑子还是不太清醒,你迷迷糊糊的问了一句,然后降下去的温度让你感到舒适,所以你又迷迷糊糊进入了梦境。

“这里是汽车人基地,你被车撞了,我把你带了回来,别担心,我们有全国顶尖的医生。”


等你完全清醒的时候,你的粉碎性骨折已经好了大半。

“你可真能睡,平时闻到饭味才醒,像只小猪。”擎天柱有一句没一句得和你聊着,他在和其他汽车人打篮球,而你坐着轮椅,和切普一起打篮球游戏。

“你才是猪。”你鼓起腮帮子,“你是擎天猪!”

“哈哈哈哈哈哈!”擎天柱笑了起来,你感觉耳朵都要怀孕了。


你喜欢像其他人一样叫他司令官。


“好想吃冷饮呜呜呜呜呜呜。”夏天的汽车人基地实在是太热啦,你哭丧着脸,手上拿着小风扇吹啊吹。

“不行哦,我的检测表示你现在在生理期,不可以喝凉的。”救护车抱着数据板,做出了推眼镜的动作。

“救护车说得对,你现在为了身体,还是不要吃冷饮了。”擎天柱背对着救护车,脸冲向你,对你眨巴眨巴左眼睛。

“哼,不吃就不吃。”你故作生气的叉腰,然后假装放弃了吃冷饮的念头。

“我带你出去兜风吧。”擎天柱说。

“兜风总可以吧,首席医官?”你点了点救护车的小腿。

“嗯………去吧。”救护车还是有点不放心的说,“但是别走太多路。”


你被擎天柱搬上车,然后一路来到市中心,准备给你买上一份蜜X冰城的奥O奥圣代。

“司令官,我吃了真的不会肚子痛吗……”你咬着勺子,盯着手里的圣代,嘴里刚刚融化的冰激凌咽了下去,在你食管里淌开一条细线,反应到大脑,给你冰爽的舒适感。

“没关系,我都提前查过了,买一点甲芬那酸就没事了。”

“你还想吃点什么,比如,炸鸡可乐之类的。吃那个药需要先吃点饭垫垫肚子。”

你突然有种傍上了大款的感觉。


逛街,是每个女孩子无法抗拒的事情。

你也一样,在黄昏下繁华的市中心里渐渐迷乱了眼睛。

擎天柱耐心地给你提供免费劳动力和钱包。


你很懂事地只选了一条你最喜欢的蓝白色jk。

“我们回去吧!”你抱着袋子,一脸幸福的和擎天柱说。


“救命啊!霸天虎来了!!”

市中心摩肩接踵的人群忽然一下子四散开来,平整的柏油路面被激光弹炸的坑坑洼洼。


擎天柱马上把你放在安全地区,然后呼叫救护车,希望他能来把你接回去,接着又嘱咐了你几句,随后马上投入到战斗中。


没想到霸天虎的目标竟然是你,他们找到了你的位置,随手一捞就把手无缚鸡之力的你抓了起来。

“把她还给我!”擎天柱可不是那么好惹的,他一斧头就砍断了那个霸天虎的手,把你救了下来。


然而他被后面的敌人偷袭,一枪,打坏了他的变形齿轮。

擎天柱捂着受伤的部位,闷哼了一声。


救护车很快赶来了,他接到了你。


你被送回了基地,你十分担忧擎天柱的安危。


没过多久,你看见浑身是伤的擎天柱被铁皮等人抬了回来。


“你身上还有钢板!!不要剧烈运动!”

可你发疯似的跳下充电床,不顾救护车的劝阻,用你最快的速度跑到擎天柱身边。

“Prime!”你的眼泪哗啦一下掉了出来。

“别……哭啊……我喜……欢………你笑的样子…………很………………可爱…………”擎天柱朝你笑了一下,然后昏了过去。



听铁皮的描述,是霸天虎投下了定时炸弹在市中心,擎天柱为了保护人群,将炸弹紧紧抱在怀里,结果被炸伤,火种舱都炸坏了一部分,电脉冲几乎停跳。


尽管救护车医术高超,却只勉强维持住擎天柱的生命,他陷入深度昏迷,很可能一辈子都醒不过来了。


你哭了,很着急。

你终于明白,经过几个月的相处,你喜欢上了眼前这个温柔的机。


你开始和他诉说自己的思念。

也许是上天听到了你的祈祷,你和他相处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他动了动手指来回应你的呼唤。


你激动的叫来救护车,等你回到病房,却发现擎天柱的电脉冲已经停了。


大家忙前忙后地抢救,你哭的眼睛都肿了,泪眼朦胧中也就没有看清,擎天柱眼角划过的那一滴冷却液。


“真的要这么做吗,大哥。”

“她继续留在我身边只会陷入危险,我不能那么自私,她也有她自己的生活,我………”

“我明白了,我们会帮你劝退她的。你的葬礼,需要她参加吗?”

“不了,我怕我看到她哭会心软。”


你捧着一束白色的花朵来到汽车人基地,大家对你的态度和从前一点都不一样了。

“你还来干什么。”救护车冷冷地抱着数据板,“还想继续祸害我们其他人吗。”

“不是的………我只是……”你愣住了,有点害怕的说,“想见他最后一面……………”

“噗呲,最后一面?”救护车冷笑了出来,“你有资格吗?要不是你,擎天柱会去市中心?要不是你,擎天柱会没法变形把炸弹丢掉?要不是你,擎天柱会死?”

这些话像一把刀子,狠狠地在你的心脏上插了一刀又一刀。

“…………”你沉默良久,最后把花放下,转身离开了。


你回到了所谓的家,没有妈妈也没有爸爸的家,坐到床上,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心里像丢了什么东西。

你好累,你只想躺下,睡过去,一直睡下去。


那一年的秋天,你可以拆钢板了。

你独自一人去的医院,你想起来,擎天柱曾答应你,拆钢板的时候无论他多忙他都会来陪你去一起去医院。

“擎天柱………”你被打了麻醉针,迷迷糊糊中,泪水流了下来。




此后,你的生活归入了正轨。

你加入了学生会,当上了文艺部部长,需要组织学园大大小小各种活动。

忙碌的工作是你缓解悲伤的重要工具。

可你深夜失眠的时候,哀痛四处袭来,像海水一样把你包围,漫过你的脚背,漫过你的小腿,漫过你的躯干,你的脖颈,你的头顶,让你每时每刻都觉得窒息。


长期的失眠让你无精打采,你老是做不好本职的工作,什么都不想做,只能躺在床上,经常无故请假。

这样的时间一直到老师强迫你去医院检查的那一天。

你确诊了,抑郁症加焦虑症。


“司令官,你知道吗,我生病了。”

“不是什么可怕的病。”

“只是一条大黑狗。”

你抱着自己定制的司令官的玩偶,用很轻快的语气说着。

你心里有个声音,很清晰。

“你活着,已经没有必要了。”



“好高………”你粗喘着气,看着二十五楼楼顶上的风景。

你从来没站在这么高的楼顶上,临死之前,也算是成全了自己。

“司令官,我来找你啦。”你闭着眼,双手紧握在胸口,闭着眼,像许愿一样。

然后你深吸一口气,迈出一步,身体向前倾倒。

风在你耳边放肆的呼号,你没有睁开眼睛,可是眼泪却不断的涌出。

那星空下,有一个红蓝色的身影向你飞来。

你嗅到了一丝熟悉的气息,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为什么这么轻视自己的生命。”

你豁然睁眼。

“擎………天柱?”



你再次来到了汽车人的基地。

“Darling,这位是………”你见到一个女汽车人亲昵地挽着擎天柱的手臂。

“哦,这是我之前和你说的无意间捡到的人类。”擎天柱装作满不在乎地说,“现在她伤好了,和我也就没什么关系了。”

“你好,我是丽丝。”女汽车人温婉地笑着,揉了揉你的头,“我是擎天柱的火种伴侣。”

“…………”你紧咬着下唇,一声不吭。

“怎么,我有伴侣了,你不应该高兴吗。”擎天柱温柔地看向丽丝,牵起了丽丝的手,“要不是丽丝,我真的就回归火种源了。”

你脸色惨白,花了半天时间,才挤出来一句话:“…………救命之恩,理当如此。”


“祝你幸福。”你转身离去。

看着你离开,丽丝挽着擎天柱的手被擎天柱推了下来。

“Prime。”丽丝叹了一口气,“这对小丫头不公平。”

“反正我们也快要走了,到时候等霸天虎走了,再告诉她吧。”擎天柱转过身,走到基地深处他自己的办公室。“我不希望她再遇到危险。”



你无声地哭泣,把自己缩成一小团,蒙在被子里,仿佛这样就能逃避自己被抛弃的现实。

就在你最无助的时候,你的人生出现了一个男孩。

他总是温柔的,温暖的,阳光的。

是……擎天柱以前的模样。

你曾和他坦白自己有时候会把他当成擎天柱的影子,但后者表示自己丝毫不在意。


然后你们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他的口袋里常常备着甲芬那酸,就像擎天柱知道甲芬那酸可以缓解你的疼痛感的时候买了一车厢的药回来。

他/他说,这样,有备无患。

你这些日子过的很快乐,他给你写诗,给你唱歌,给你做饭煮奶茶,记得你的生理期,给你安全感,给你幸福感,给你满足感。


那是你分手前最后一次去汽车人基地。

你带着你的男友去了,打算和擎天柱,和过去,完整的告别。


“你也要幸福。”擎天柱说完,就转身去救护车的医疗室了。

“大夫。”擎天柱靠着墙瘫下去,轻轻地按着火种舱的位置,“这里,为什么,会这么疼?”


你和你的男朋友过得很好,学业上互不打扰,生活也平淡如水,是你理想的状态。

可是当他向你索要一个吻的时候,你无论如何也下不了决心去吻他的唇。

你脑海依旧总是出现那张带着面罩的脸。


就这么过了一年左右,你终于忍不住了。

你和你的男友分了手,想告诉擎天柱,你爱他。


“擎天柱!!”你发现,汽车人的基地,已经空无一人。

“擎天柱,是不是我惹你生气了,你才躲起来,是不是?是不是?!”


你把基地翻了个底朝天,只在擎天柱的房间找到了一封信。

“To my sweet heart :”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想必我已登上归往塞伯坦的飞船。”

“我很想你,又怕自己会给你带来威胁。”

“我选择用假死和假伴侣来骗你,希望你能对我死心,我应该成功了吧?”

“我爱你,很爱你,我喜欢你笑的样子,那么可爱,那么单纯,让我在战争中的疲劳审美得到解放。”

“之前去买的一卡车甲芬那酸我已经放在仓库咯,小哭包,密码是你生日,过期之后不要用,生理期再痛得睡不着觉,我会芯疼的。”

“对啦,说起芯痛,之前你带着你的小男友来,我的芯痛就止不住了。”

“我也许会回来吧,不过,几率还是蛮小的。”

“再见啦。”

你看到纸上有模糊的字迹,像是被擎天柱的泪水打湿了一样 。

“傻子。”你边哭边笑,“成功个屁,冷却液都把信纸打湿了,还在逞强。”


你把他送给你的信压在枕头底下,每晚拿出来亲吻一次,你觉得,至少这封信能让你知道他爱你,这样就很幸福了。

那个男孩子后来和你坦白,他是擎天柱专门申请当地政府派来保护你的人。

无论是声音,还是性格 他都接受过专业训练,只是为了让自己更像擎天柱一点。

擎天柱走了以后,他依旧在保护你。


一晃过去好几年,你每一天都在望着那些星星,幻想着有那么一艘飞船冲你的方向极速坠落,然后擎天柱能从里面出来,紧紧的拥抱你。

不知这样的等待过了多久,在天空灰蒙蒙的那一天晚上,你坐在山崖上,像你第一次想终结自己的时候一样,手指颤抖地拨号,想要打给大哥。

居然打通了。

你嗓音发颤。

“你好,司令官。”

“你好,这里是擎天柱。”电话的那一头,你听见大哥温柔的声音,“我在开飞船,sweetheart。”

然后,你看到一艘飞船飞速向你驶来,停在了你的面前,然后,擎天柱缓缓从飞船上走下来。

你们相视一笑,然后奔向彼此,紧紧地抱住对方。

你的眼泪掉了出来,可是,你却幸福地笑着。


“欢迎回来,我的司令官。”

评论(14)

热度(20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