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伯恩山

已交出我勇敢的皮肉做指引,求浑浊的泉水再赐我次生命。

Astronomical

tfp背景

烟柱烟

甜甜甜甜甜甜甜甜

来自@若蕾 的点梗!感谢!

请搭配Svrcina演唱单曲《Astronomical》放心食用

彩蛋是小夫妻回归后日常。




0.

无限的引力拉扯着我,我距离我的家乡,我的恋人,以及那片深爱的土地简直完全割裂开来。

一直在忍耐的我快要崩溃了。

有谁…………能听到我吗。

谁能来………………救救我?


1.

烟幕听到隔板回来告诉他擎天柱因为弄丢了三把终级神钥时失控的样子,心中有些担心。

他偷偷摸摸地走进了擎天柱的房间,却发现擎天柱并不在这里。

“救护车,能锁定一下擎天柱的位置吗。”

“哈?”


很遗憾,探测器并没有扫描到擎天柱的位置。


烟幕急得在擎天柱的房间走来走去。


他爱擎天柱,这是整个基地里除了擎天柱本人别人都知道的事。

烟幕坐到擎天柱的办公桌前,托腮发呆。

发了一会呆,他注意到了压在文件底下的一张薄纸。


他看完了,嘴角微微扬起。


2.

烟幕本来还担心被擎天柱发现以后会不会教训他,但是烟幕想多了。

擎天柱去了地下矿井,带回来很多能量原石,然后,紧接着他就用天骄之锤重铸了星辰剑。

敌我悬殊的战斗打响了。


3.

可恶…………

烟幕死死地咬着牙。

霸天虎竟然抓住了杰克他们。


4.

烟幕从废墟里救出擎天柱的时候,看着他满身的伤口,火种剧烈地疼痛着,仿佛下一秒就要碎了。

“烟幕。”擎天柱看着他,神志不清地念叨着,“抱歉,不能给你一个未来。”

他残破的手,费力地从内甲里掏出一封浸满能量液的信,颤抖着,递给了烟幕。

烟幕用双手接下,哆哆嗦嗦打开那封他曾经偷看过的信,泣不成声。


4.

那天以后烟幕发誓,无论如何也不再让他的爱人独自面对一切。

他换了涂装,意味着和过去的自己告个别。


5.

为了所谓的众生,你就又心甘情愿地抹杀自我吗。

嗯?

擎天柱。

你给我…………

回话啊………………………………


6.

烟幕的身上开始莫名出现一些伤口。

大家的询问,都止步于烟幕微笑的摇头。

在大家的关切下,烟幕不得不去救护车那里报道。


7.

烟幕死死掐着报告单。

他,从此,和一只大黑狗无时无刻不缠绕在一起。

大黑狗很忠诚,无论夜晚何时烟幕从睡梦中醒来,都会第一时间看见他。


或者说,是被压在自己身上的大黑狗压到呼吸困难,不得不喘着粗气,满身惊惧地醒来。


8.

新兵自杀这件事传遍了整个塞伯坦。


9.

烟幕脖颈上的伤口被焊接好了,而他本人尽管睁着眼,却无论如何也清醒不过来。

他躺在病床上,靠着那些维持生命的仪器过活。

救护车摇摇头。

他对众人摇摇头。

也对井底的擎天柱摇摇头。


或许只有你回来,深爱你的他才能醒来。

可是,什么时候你才能回来呢。


10.

烟幕无限地漂浮着,失去了重力,以塞伯坦为起点,尽管他使劲儿挣扎,也碰不到地面。

他很快浮到了那个让他魂牵梦萦胆战心惊的地方。


他看到最深最深的那里,那人坚实的大手正在向他伸来。

你是来救我的吗。

烟幕拼了命想去握住那双对他来说渴望已久的手。

他抓住了。


四周起了雾气,烟幕的双眼也起了雾气。

那人张了张嘴。


我。

爱。


那人笑着抿起嘴。

快说啊,你爱我,对不对?


烟幕笑着笑着,怔怔地看着他,泪珠掉了出来,掉在那人白玉一样的面庞,绽放成一朵小花。


那个人缓缓地要吐出最后一个字,突然一整强烈的噪音传来,烟幕痛苦地捂住音频接收器。


那人的眉眼被重重的黑暗抹去。

烟幕睁大了双眼,泪水一颗一颗滚落,周围不再是新兴的塞伯坦,而是什么都没有,一片漆黑的海底。


11.

我好害怕,这里是哪里?

烟幕做不到呼救,他只是缩成一小团,曾经那个阳光少年此刻再也寻不见半点踪迹。

救救我,求你了。


烟幕的眼泪一点一点地融进咸涩的海水中,他无声地下沉着,他不知道这是梦境还是现实。

烟幕哭累了,听到模模糊糊的声音在向他致歉。


对不起?

对不起我什么呢。

好累。

喘不过气了………………

水压压碎了火种仓的壁垒,冰冷的海水涌进胸腔,能量液弥散在没完没了的黑暗中。


于是他疲惫地合上双眼,任凭远方模糊的声音如何呼唤自己。


12.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丧失了所有感官?

烟幕不记得了。

唯一的只有追随着的红蓝火焰,支撑着他,在这个压抑的空间活下去。


烟幕觉得痛的快要窒息了。

此时,他感受到海水的波动,就好像有人在为他而来。而他也感觉到自己的唇瓣突然被轻柔的海水揉过。


13.

此刻,擎天柱正抚摸着昏迷的烟幕的嘴唇。

烟幕的手指动了动,眼泪再一次滑落。

“救护车!!!”


14.

擎天柱每天都会抽空来陪陪床上的烟幕。

“你看啊,星星都知道眨眼睛,你的眼睛怎么一直睁着不愿意眨一眨呢。”擎天柱心疼地看着烟幕空洞的光学镜。

“醒过来吧。”

“我还没来得及说我爱你。”

“你不是说不会再让我独自面对一切吗。”

“我回来了。”

“烟幕,醒醒,大家都在等你。”

“我也是。”


15.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

来看烟幕的人渐渐少了很多。

后来擎天柱不得不把办公室到病房旁边。

这样只要烟幕有任何风吹草动,他都能及时赶到了。


16.

烟幕突然感觉有一个坚硬的怀抱正抱着自己。

他有些享受,有些沉溺,却又担惊受怕。

他害怕这个温暖坚实的怀抱,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就离开了。


“长官,这边有点事,你过来处理一下。”

“好。”擎天柱想要轻轻松开烟幕,去隔壁处理事件。


“不要。”


擎天柱以为自己幻听了。

他扭头,看见烟幕的眼中洪水决堤。


“不……要………………离开我……………………”


17.

昙花一现。

但仍然是美丽的奇迹。

烟幕的脑电波活跃了起来。

评论(9)

热度(12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