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伯恩山

你被创造出残缺的灵魂,而我给予你第二次生命。

谶语

擎天柱Xoc宽猫

tfp背景

有奖竞猜,宽猫的日记本写了哪句话

猜对了就你点梗我写文

拉郎和车以外我都能写





“怎……怎么会………………”宽猫哆哆嗦嗦地把手放到嘴前,死死扣住了自己的嘴唇,那些破碎的音符还没跑出多远就被宽猫颓然跌坐的闷响扯裂。

“嗬…………”擎天柱此刻是昏迷状态,气若游丝,一副随时都可能死掉的样子。

“伤的太重了…………都怪我,没能及时返回基地。”烟幕非常抱歉地说,“我,只找到您的位置了。”

“擎天柱……擎天柱…………”宽猫失魂落魄地爬到擎天柱身边,想要触碰他一下又害怕弄疼他弄醒他。看着已经失去意识的擎天柱,他的心都在滴血。

他用尽了自己所有的方法给擎天柱勉强止住了不断侧漏的能量液,也靠着烟幕偶尔搜寻来的医疗材料将可以修补的伤口焊接。

擎天柱时好时坏,有时候清醒了能陪宽猫说会话。

可是,可是。

“我不会让你死的。”

“我不会让你死的……”

“我不会…………让你死…………的”


“Who.........stands............before me..................”

“Who...............beckons.....................”

“求你了,清醒过来,不要去。”



宽猫疯魔了一样亲吻着擎天柱的身体,看着他直到熄灭也没能闭上的光学镜,不停地掉着眼泪。


烟幕大胆的决定,救了擎天柱的命,也救了宽猫的命。

尽管宽猫并不是没有看到擎天柱眉宇之间的无奈与惭愧。


然而。

“求求你了。”

“留下来,我们一起来,无论做什么努力,肯定都会有意义的。”

“无论明天,后天,或者明年,后年,以后的每时每刻,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总会有办法的。”

“就算我们收效甚微,就算过了几千几万年,我也想,也想和你一同欢笑下去啊……”

笑着笑着,宽猫蹲下来,号啕大哭。

而他的神明,缓缓走到他身边,也蹲了下来。

他小声地对他说。

“我不能,这样做。”

“我们种族的延续,比个人的幸存要重要的多。”

“太自私了。”

宽猫一时因为震惊而愣住了,轰隆一声,内心好像有什么东西,塌下来了。


擎天柱留给宽猫最后一吻。

然后宽猫愣了一会之后,发疯一样地向火种源之井奔去,向他的神明奔去,可惜跑到一半,就被喷涌而出的花火击晕。


宽猫睡了三天。

这三天他紧闭的双眼始终不停地流着眼泪,紧紧攥着擎天柱送给他的,愿意加入领袖卫队时,那一把小刀。


醒来以后,宽猫郁郁寡欢,有时不留意会出现用那把刀伤害自己的行为。

救护车迫不得己把曾经的同事紧紧地绑在了病床上。

但是他却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没收他的刀,因为一旦没收了,宽猫会想尽任何办法轻生。

大家都认为是擎天柱的离开让宽猫如此疯魔。


宽猫接受了八个月的治疗,渐渐地好了起来。

他开始变得异常开朗,也学会了笑容,不再恐惧其他人。


救护车很欣慰。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宽猫死在了家中。

但是,谁也不知道已经走出阴影的宽猫,为什么会再次选择自杀。


后来擎天柱回来了,他苏醒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那个把自己奉为神明的,他眼中的永远的小男孩。

尽管宽猫不在了,他还是熟练地在宽猫家门口地毯下找到了钥匙,看着宽猫上锁抽屉里写满泪水和那一句话的日记本,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他好像,把那个满心满眼都是他的孩子,弄丢了。



评论(9)

热度(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